喜报!我院学生陶梦梵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时间:2021-12-2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电子信息系学生陶梦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本次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42名,其中,安徽省共68名大学生获此殊荣。

陶梦梵同学现为电子信息系2019级广告2班学生,身患先天性脑瘫却自强不息,书写精彩人生。曾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21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提名奖等。他在学院中职求学期间,以视频类作品《爱在富马》荣获第十四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安徽省一等奖。身残志坚的陶梦梵,遭遇命运不公,不悲观、不埋怨、不颓废,以自信、坚强、乐观迎来自身蝶变,生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坚韧刚毅、顽强拼搏、勇敢追梦的青春模样。

今年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自7月开展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寻访青年榜样,强化思想引领,弘扬自强精神,在全院氛围选树先锋榜样,凝聚前行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汪菲菲 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