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评选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9-08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网信办、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寻访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电子信息系邸霜、应用外语系葛勇和徐杉杉三名同学荣获评选活动三等奖。

据悉,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以寻访2020年度青年好网民故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好青年好网民故事,引导青年网民增强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鼓励青年网民自觉传播正能量,弘扬网络主旋律,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经过3月寻访阶段,4月选树阶段,5月实践阶段,最终评选出安徽省青年好网民故事60个,其中三等奖30个。

学院团委将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充分发挥三名青年好网民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进学生网宣队伍建设,做好团员青年网络素养教育培育工作,切实引导团员青年在网络空间传播青春正能量,弘扬新时代主旋律。

以下是三名安徽省青年好网民故事分享:

徐杉杉曾任院社团联合会网络中心主任。任职期间,她依托互联网整合资源、积极发声,展示校园特色、校园文化,传递正能量。她所编辑的以“迷彩青春军训篇”“趣味运动会”“冬季无偿献血”“第二届‘新生杯’足球赛”“温暖回家路”“勇担疫情防控之任——志愿者活动”等为主题的推文,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其中“社团文化节”主题推文阅读量达4581次。除此以外,她还荣获过2020年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赛一等奖、2020年全国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创作大赛一等奖、学院社会工作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葛勇曾任院青柠之家广播站副站长。他注重运用广播、网络等方式发出属于青年自己的声音,传递正能量,传播新风尚。定期播报时事新闻,让更多的学生关心时事,在校期间策划“广播站开放日”活动,提高学生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先后获得了“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赛二等奖、“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二等奖、第十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银奖、院“诵读经典 飞扬青春”朗诵比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2020年7月,他主动报名参加当涂县防汛抗洪工作,负责大坝巡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担当和使命。

   邸霜曾担任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曾获2020年度“马鞍山市优秀团员”荣誉称号。自加入学生会大家庭以来,她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弘扬网络主旋律,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2020年4月至今,她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多篇内容向上、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宣作品,依托“马职技团委”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推送62篇,其中原创43篇,最高阅读点击量达4586次。向更多同学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弘扬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精神,是她对自我工作的定位与要求。

(文/汪菲菲 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