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同植共青林”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2-05-31

为深化“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5月30日下午,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同植共青林”植树活动,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和“小青柠”党团志愿服务总队等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校园北区植树现场,旗帜飘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小青柠”们三五成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挖坑放苗、扶正树苗、挥锹填土、整理树盘、围堰踩实、提桶浇水、清理卫生,大家热情高涨、配合默契,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干劲十足。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300株笔直的树苗在此“安家落户”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原本空旷的小土坡长出一片“共青林”,焕发出勃勃生机。今后,团委将安排志愿者定期轮值管理树苗,呵护树苗茁壮生长,守护好“共青林”。

本次“共青林”植树活动,原定于3月中旬,因我市突发的一场新冠疫情,学院进行封校管理按下了“暂停键”。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秀华关心支持下,迟至5月团委才得以重启种植项目,抢抓新一轮雨季有利时机,为美丽校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团委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思想教育引领,深化特色育人,带领团员青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新时代共青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新格局,引导团员青年淬炼思想、坚定信念、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参天大树、栋梁之材,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青春业绩献礼建团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汪菲菲 校对:禄磊  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