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同一片天空,民族团结一家亲” ——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联谊交流活动

时间:2021-11-10

11月9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哈尼族、苗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学生联谊交流活动,学院来自各系部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活动中,各民族学生代表分别向大家介绍本民族的风俗习惯,随后大家围绕学习、生活、就业等关心的话题展开交流。一个多小时的联谊活动中,同学们亲切互动、一起游戏、一起欢笑,其乐融融。来自哈尼族的汪言敏和来自苗族的任晨晨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对学院一直以来给予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关爱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联谊活动结束后,团委老师还与学生代表们座谈交流,亲切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号召同学们一要爱党爱国爱校,增强家国情怀和主人翁意识;二要团结友爱,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三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直以来,学院团委非常重视青年学生民族团结教育,广泛深入地开展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普及民族知识、增进民族交流、加深民族感情,营造讲民族团结、懂政策法规、促校园和谐的浓厚氛围,激发全院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使“五个认同”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文/禄磊 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