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正式启动2021年“校园文化月”活动

时间:2021-11-15

聚焦文化建设,彰显育人特色,将第二课堂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造全方位的校园文化体系。11月15日,学院“校园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

以科学规划引领校园文化教育新合力。学院制定《新时代校园文化月活动方案》,由学院团委牵头,各系党总支(直属支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组织参与。多方联动,深度协作,发挥资源效益,形成全方位、多维度的工作机制,统筹丰富校园文化,共筑校园文化教育的强大合力。

以体育文化助力校园文化发展新活力。校园体育文化是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内容,体育活动是体育文化发展的主要载体。校园文化月期间,将陆续举办7场体育类型活动,其中体育竞技类比赛4场,分别是“新生杯”足球赛、“新生杯”篮球赛、“新生杯”乒乓球赛、“新生杯”羽毛球赛;趣味性体育活动3场,分别是荧光夜跑、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让学生在比赛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以多样化活动激发校园文化建设新动力。知行合一育时代新人,丰富活动谱文化新篇。依托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积极打造优秀校园文化、系部文化、班级文化、寝室文化等立体文化育人体系。文化月期间,将陆续开展6项评比活动,分别是系徽设计大赛、主题征文活动、校园辩论赛、校园歌手大赛、“最美班级”评选活动、“最美寝室”评选活动,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在参与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

近年来,学院团委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团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权益保障、社团活动等方面面向学生开展符合学情、特色鲜明、深受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本学期“校园文化月”应时而生,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12月底,旨在为全院青年搭建更多的文化交流平台。与此同时,学院团委正着力打造“学生活动中心”,大力开展学生艺术团培训,全力凝聚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将青年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内化于丰富第二课堂及校园文化建设中,让学生真正感悟到校园文化的精彩魅力。(文/汪菲菲  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