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团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03

青春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为进一步引领全院青年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4月30日下午,学院团委开展“团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和同学们一起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院系团员青年代表围坐在操场上,部分优秀团干依次分享着共青团的基本组织框架、团旗团徽组成和意义、团员证的设计理念、团歌的诞生故事、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中国共青团历次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使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切实感受到了百年团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此次活动作为“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以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团的重大事件、精彩故事、历史人物为线索,带领同学们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抒发对党的诚挚热爱,对共青团的深厚感情。(文/汪菲菲 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