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

时间:2021-11-08

 品徽风皖韵,共赏传统文化。115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共同主办的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黄梅戏“萤萤之光专场演出在我院北区篮球场举行。承办此次演出任务的马鞍山市艺术剧院演职员们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台上唱腔悠扬婉转,台下观众掌声如雷。《萤萤之光》讲述“中国好人”、“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叶连平教书育人的事迹叶清平老师以萤火虫自况,兢兢业业勤勤垦恳,无偿地为乡村儿童补习文化课退休后,他腾出住房办起“留守未成年人之家”,以文化点亮孩子们的心灵,继续为乡村教育作贡献,萤萤之光可照旷野,叶连平老师用一生诠释了“传道受业解惑”的师者意义。作为现实题材的黄梅戏,向学院师生讲述教师和学生的事迹,富有代入感,极具教育意义。

“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以高校学生为对象,以传承戏曲、发扬安徽地方戏为目的,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戏曲艺术的重要方式。以“沉浸式”教育让学院师生切身感受到安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文/汪菲菲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