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国家公祭日,缅怀无冢魂”观影活动

时间:2020-12-14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名义,祭奠30万死难同胞。为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激发全体师生爱国情怀,筑牢信仰根基,学院团委开展“国家公祭日,缅怀无冢魂”观影活动。

观影前,团委在众多爱国主义电影中进行严格筛选,最终选定《南京南京》。电影《南京南京》采用黑白片方式,用镜头将那段黑暗的历史重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观影过程中,会场肃穆安静,气氛沉重严肃,直到电影结束,还有很多同学仍沉浸其中,久久无法回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院团委将继续以重大历史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不忘使命、砥砺奋斗。(文/汪菲菲 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