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收看“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网络视频活动

时间:2020-1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提高高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普及,9月23-10月12日,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观看“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系列网络视频活动。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根据演出剧目安排,学院团委综合运用QQ、微信、PU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创新参与形式,组织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央视频 App、哔哩哔哩网站等平台收看演出直播或回放,有效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活动产生实效。此次活动,共吸引全院220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首次网络文艺演出,汇集了黄梅戏及安徽其他地方代表戏曲和舞蹈、民歌、音乐、话剧等节目,以“沉浸式”教育为青年学生零距离接触戏曲搭建了平台,展现了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在为师生呈现一场场高雅艺术表演的同时,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青年学生的艺术素养,推动了安徽优秀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文/汪菲菲 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