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马鞍山市首届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云宣讲

时间:2020-10-12

近日,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2020年马鞍山市首届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云宣讲。全院共计200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通过手机移动端个人观看、网络视频集中观看等不同方式,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精神。

孙帮富朱义强马丽罗吉平方文中丁力程军7“最美退役军人”是马鞍山市广大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视频宣讲会上,他们作的精彩事迹报告,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经历,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刻画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顽强拼搏、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光辉形象。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7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中有“役不褪色,热血担扶贫”的孙帮富,“自强不息,感恩前行”的朱义强,“点燃青春之火,成就无悔人生”的马丽,“筚路蓝缕,初心不移”的罗吉平,“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民服务守初心”的方文中,“退伍不褪色,奉献耀七彩”的丁力,“水滴的光芒”的程军。他们在各行各业,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和岗位上,无私奉献,出色工作,展现了又一精彩生活。

观看云宣讲后的学生表示,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深藏功名、不改本色的英雄模范,将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把英雄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作为马鞍山市唯一一所退役士兵“入伍即入籍,退役即入学”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的招生院校,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高素质大学生参军入伍,同时重视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教育,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为退役大学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文/汪菲菲 审核/孟昭苏)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