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欢度国庆,喜迎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09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花好月圆,阖家团圆。2020年国庆节将与中秋节相逢,家与国撞了个满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学院团委结合实际,通过录音频、送祝福、画海报等活动形式,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和“我们的节日·国庆”主题活动,在延续千年的古老佳节之时,庆祝祖国生日,吸引团员青年广泛参与。

活动一:组织开展“诵读经典,传承文明”朗诵活动。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诵读爱国故事和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诗篇,并录制音频,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并以此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此次活动共计300余人参加,优秀音频作品将于团委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

活动二:组织开展“送祝福,迎国庆,贺中秋”活动。同学们通过微博、微信、QQ等平台传递祝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诉说对亲人的深深牵挂,真切的话语和深情的文字传递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活动三:组织开展“绘海报,迎国庆”手绘海报征集大赛,鼓励学生充分展示绘画才能,为祖国71周年华诞献礼。本次作品征集时间为15天,共收到100余张手绘海报,形式多样、立意新颖、创意十足。在马职学子手绘海报的装扮下,秋日的校园更加靓丽多姿。

今后,学院团委还将持续扎实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创新节日文化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育人成效。(文/汪菲菲 审核/孟昭苏)



  • 附件【1照片.jpg】已下载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