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线上观影活动

时间:2020-09-23

71年砥砺奋进,71年春华秋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线上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自9月初启动以来,受到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学生们从团委推荐的50部主旋律电影目录单中选择观看,并在观影后撰写心得,用纸笔书写爱国情怀。此次活动共收到900余篇投稿,现选取部分观后感进行展示。

电子信息系学生梁佩瑶:电影《闪闪的红星》讲述平民小孩潘冬子和大土豪胡汉三斗智斗勇的故事。电影中把冬子爱恨分明、不畏艰险、机警镇定、纯洁质朴的人物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我深深地被主人公们为了国家命运视死如归的精神品质所感动。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要像冬子爸爸一样,绝不向困难和挫折低头,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战胜困难;在生活的道路上,我要像冬子一样,时刻不忘肩负的重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青春献给祖国。

电气工程系学生蒋子悦:在这次线上观影活动中,让我影响最深刻的电影是《战狼2》。看到我们的国家为了救援处在危险之中的中国公民所做的努力,心中充满了自豪和感动。当影片最后出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时,不要放弃,请记住,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的字句,让我不禁热泪盈眶。身处和平年代、和平国度的我们,虽然体会不到常年身处战火中的绝望与恐惧,但我却能深深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信与幸福。

电子信息系学生彭强龙:在这次观影活动中,我重温了电影《开国大典》。整个观影的过程,让我仿佛翻阅一幅共产党人奠定共和国伟业的历史画卷。淮海战役、北平和平解放、西北坡会议、百万雄狮过大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个个伟大的历史时刻,让我印象深刻,更深切体会到,是先烈的牺牲才创造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管理工程系学生宁倩如:《建军大业》是一部描写中国军队建军的影片,高度还原了当年中国共产党建立军队的困难和老一辈革命者开创新中国的决心。其中,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一个个真实的历史事件,悲壮得让人热血沸腾,让我们对革命先烈肃然起敬,是他们的牺牲才换来我们的今天。

管理工程系学生程月月:《我和我的祖国》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7个小故事。看完电影,我的眼前总是浮现一幅幅令我记忆深刻的画面,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倍加珍惜美好生活。

机械工程系学生常仁乐:在这次观影活动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影片《虎门销烟》它讲述了林则徐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真实历史事件。我觉得,林则徐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位大英雄,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这部电影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如今,我们的祖国日渐强大,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感到无比自豪。

经济贸易系学生张雨蝶:看完《狼牙山五壮士》这部电影,我深深地被八路军战士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折服,为他们无怨无悔地为了中华民族献出宝贵生命而肃然起敬。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努力刻苦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本领,将来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贡献力量。

医学护理系学生蒲方淋:《南征北战》让我深刻明白解放战争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弱制强,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走群众路线,尊重群众、重视群众、依靠群众,深刻验证了“得民心者得天下”这句话。

应用外语系学生李刘燕:黑白影片《小兵张嘎》让我在观影中认识了张嘎这个聪慧、勇敢、顽皮的男孩。我很喜欢他,但更钦佩他小小年纪就具有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我们要以张嘎为榜样,把他的精神运用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不怕挑战,不怕挫折,努力学习专业本领,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此次线上观影活动作为我院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子活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给他们上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今后,学院团委还将持续扎实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深挖爱国主义沃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育人成效。(文/汪菲菲 审核/孟昭苏)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版权所有: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5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